2022年5月17日 星期二

Tinker Board S2 初始安裝

相較於數莓派 我覺得稍微麻煩一點,爬了些文才完成遠端。

我是買有emmc的版本,設定步驟如下:

1) 用USB type C傳輸線連接tinker board與PC。

2) 板子接上12V的電 (坦白說12V的電讓我顧慮蠻久的,不能用GPIO供電整合其他控制元件上就稍嫌麻煩) 

3) 這時電腦應該會出現找到新的儲存設備(可能還會跳出要求要格式化的提醒)

4) 下載Tinker Board S2 img檔解壓縮(我是下載Debian版本)

5) 下載etcher 載完後安裝;然後選擇img檔,再選擇儲存設備,就可以開始燒錄了。

6) 燒錄完成後,移除USB線。

7) 因為還不能遠端,所以Tiker Board要接上螢幕、鍵盤、滑鼠(我接上螢幕後還沒有畫面,是拔掉電源重新啟動後,螢幕才出現畫面)。


1) 若已接上有線網路,應該可以在preference/ Advance Network Configuration 中看到;

    無線網路設定也可以在這各視窗進行,設定時需要 預設帳號/密碼 (linaro/linaro)

2) 接著啟動LXTerminal查看ip: sudo ifconfig


這樣就完成初步設定,可以進行遠端設定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